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校园阅读机”进驻肃北县小学校园

 2019/04/12/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东升

阅读机像个大平板电脑一样,横屏竖屏各有玄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 通讯员东升)为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建设,大力推广数字化借阅模式,方便师生阅读,4月12日,甘肃省内目前首批“校园阅读机”入驻肃北县城小学校园。

  “校园阅读机”为了方便孩子们阅读,特意将阅读机放在了学校教学楼每层走廊放置。课余时间,孩子们就会三三两两地围过来找书、看书、讨论。”肃北县城小学教师杜亚说:“希望同学们多利用学校的阅读机、图书室和图书角等资源来读更多的书。”记者在现场看到,肃北县城小学的“校园阅读机”外观看起来像个大平板电脑,而且完全实现触摸操控,阅读机联着网,随时都可以看学生想看的图书,有些疑问或者古文的难点,利用阅读机就可以搜索。

轻轻一点,阅读下载随你选。

  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操作简单,同学们对于这个新朋友毫无陌生感,对接得非常融洽。只要锁定类别,轻轻一点,相应的图书、期刊等就会立即显现。即便是人多也不怕,阅读机可以实现有声阅读,里面有声情并茂的朗读及配乐,大家只需要静静地去听就可以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