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工商联签署“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2019/04/13/ 0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今天下午,省生态环境、省工商联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与省工商联签署了“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 

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现场

  会上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全国工商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意见,甘肃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威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川渝商会、甘肃金实业集团、甘肃省汽车业商会、兰州新环境能源工程技术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在讲话中说,我省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深化环评“放管”改革,切实提升民营企业投资便利化程度。取消无法定依据的行政许可、审批前置条件、证明环节,最大限度“减证便民”。落实“一站式”理要求,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落实环评登记表备案制度,登记表备案占全省建设项目总数的84%。审批项目时限缩短30%—50%,逐步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不见面”审批。进一步简政放权,将84%的建设项目下放到市(州)及以下环保部门审批。全面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政务务8项网上可率达到了100%。全面停收技术评估费,2018年开始评审费用全部由财政承担,单个项目环评审批费用降低75%左右,企业成本大幅下降。

  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加强协作配合,全力支持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破除民营企业参与重大污染治理项目的准入屏障;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改革,与民营企业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生态环境监管模式,提升技术务水平。充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库,组织若干环境问题“诊疗”队,深入民营企业对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把脉问诊,探索“保姆式”“解剖式”“体检会诊式”监管模式,帮助企业制定生态环境治理解决方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少智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是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主体,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力量。工商联必须把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治责任,积极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尤其是工业企业投身污染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方面监管到位,另一方面也优化服务。府尤其是生态环境部门除了加强监管外,还应该继续推进环评审批等系列改革,在资金、技术、信息、人才等方面,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积极搭建“四个平台”:搭建民营企业参与环保法规标准的工作平台,搭建企业反映合理诉求的平台,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搭建民营企业参与环境治理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