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马青林在甘肃省立法技术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2019/04/13/ 0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李亮

马青林在全省立法技术培训班上强调

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每日甘肃网深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亮)4月10日,全省地方立法技术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的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地方立法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马青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维护法制统一,坚持服务大局,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拓展公众参与途径,注重突出地方特色,创新立法工作机制,推进精细化立法,依法开展创制性立法,及时开展法规清理和废止工作。要高度重视备案审查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备案审查工作实效。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要求,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其间,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地方立法需要把握的若干问题和立法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