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京剧《丝路花雨》惊艳上演

 2019/04/14/ 0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4月12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京剧《丝路花雨》,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演出。当晚,省市有关部门、在兰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及部分在兰离退休老干部等近千人观看演出。

  据了解,由甘肃省京剧团根据舞剧《丝路花雨》创排的京剧《丝路花雨》,最大的亮点是以举世闻名的敦煌艺术作为文化底蕴,采用《月儿高》作为全剧的音乐主题,贯穿全剧。为了发挥戏剧的艺术特征,在情节上也作了相应的调整,除神笔张、英娘、伊努斯3位主要人物之外,还添加了张恩这一角色,使得剧情更为丰满,感情线路更加完整。当晚的演出以精湛的演唱和高超的技艺,展现了京剧《丝路花雨》的别样韵味。从1979年首创至今,舞剧版《丝路花雨》作为甘肃乃至中国的一张文化名片,足迹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年来常演不衰,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而京剧《丝路花雨》从音乐、声腔、舞蹈、灯光到服饰都进行了全新的演绎,表演及服装等都吸收了不少舞剧的元素,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