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音乐会添彩国际音乐节

 2019/04/14/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音乐会添彩国际音乐节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4月1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省文发集团联合主办的“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音乐会精彩奏响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为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增添浓郁的敦煌味道和丝路印记,同时拉开“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全球巡演的序幕。

  “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是我省首部入选“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作品,共分《朝圣敦煌》《祝福绿洲》《莫高圣礼》《艺术圣殿》《丝路情歌》《古道回声》《海上丝路》《力与速度》《和平万岁》九个乐章,演奏时长为70分钟。该作品以宏大的背景、鲜明的主题、新颖的形式及动听的旋律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当晚,兰州交响乐团携手青年指挥家朱曼精彩呈现“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与观众一同追溯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昌盛,赞颂如今丝绸之路的和平崛起,畅想未来丝绸之路的辉煌盛景,用音乐语言诠释了丝绸之路和敦煌文化。

  “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由俄罗斯著名作曲家布列沙克·维克多·瓦西里耶维奇创作。他先后创作了700多首乐曲和100多个戏剧作品。朱曼,被誉为当今中国最具活力的青年指挥家之一,先后指挥了在北京首演的贝多芬唯一一部歌剧作品《费德里奥》等。

  兰州交响乐团是我省优秀演出乐团,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等著名场馆演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