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一期开建 景区规划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一期投资15.8亿元

 2019/04/14/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欧阳海杰 实习生桂仁鹏

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一期开建

景区规划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一期投资15.8亿元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开工奠基仪式。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王思璇 欧阳海杰 实习生桂仁鹏)4月13日上午,兰州树屏丹霞景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举行,标志着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建设步入新阶段。记者了解到,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规划面积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

  据悉,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以规划建设中的兰州树屏丹霞地质公园为核心,景区位于兰州市永登县咸水河流域及其毗邻地区,分布在兰州市所属的永登县、皋兰县、西固区、安宁区,主体位于永登县树屏镇、苦水镇和西固区的河口镇。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自驾游营地、10个观景平台、月氏部落遗址、丝路文创基地、丹霞小镇及配套、沙井广场、游牧民族叼羊广场、景区道路、步行道。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接待游客300万余人,年收入4.6亿元人民币。

  按照规划,景区一期片区结合游览关系、丹霞地形地貌特征以及核心资源景观点,形成“一环、两廊、多点”的空间结构。以两大故事主线,打造三大主题丹霞彩丘游览带,构建七大游览高潮点营造四大刺激体验项目。“两廊”,一是丝路烟波——寻访消失的游牧文化廊(影视与文化体验基地),以“寻找遗失的文明”为主题的发现探寻线路,深入景区,通过长廊到达游牧部落遗址,让人产生更多的遐想。二是发现·丹霞密码(天地馈赠)景观廊(极致丹霞体验基地),以丰富的体验活动为核心,引导游客探寻丹霞密码。

  “7大游览点”分别是:“遗址探秘,循古地图”“丝路霞光,情致丹霞”“九色丹青,山水画卷”“彩虹峡谷,地质探秘”“九色丹青,天地馈赠”“丹翠映天,聆听大地”“绝壁丹霞,丹顶揽胜”。

  “4大刺激体验”分别是:“彩峡飞索”“能量漩涡”“太极凌波”“彩虹飞车”。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中分布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分布在永登县、西固区、安宁区等地,主体部分位于永登县的树屏镇、苦水镇内,是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据介绍,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开发将严格遵循“地质遗迹保护、旅游开发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总体规划“三心二带五区”发展思路布局,通过3至5年开发建设,力争把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国家地质遗迹保护示范基地和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兰州市重要的城市名片和中国西部旅游度假目的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