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这32所普高今年自主招生

 2019/04/15/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

兰州市这32所普高今年自主招生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李金雯)2019年兰州市中考招生,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铁一中在内的32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在今年中考网上报名时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将于6月22日—23日统一举行的自主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

  根据《2019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自主招生学校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在计划内按照独立高中10%的比例(兰州一中为5%)、其他学校5%的比例(兰州六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六十中等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控制在30%以内),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学科等方面特长的考生和有创新潜质的考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自主招生计划用于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时可适度扩大,控制在男女各11人以内。

  4月24日-26日中考网上报名期间,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同时,根据各学校自主招生项目和自身实际选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中考和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

  招生录取时,城市四区体育类自主招生科目Ⅰ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对于专业特别优秀需要破格录取的,由招生学校报请兰州市教育局审定。其他类别的自主招生科目Ⅰ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自主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必须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等(含)以上。

  2019年兰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定于6月22日—23日(省级示范性高中为6月22日,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为6月23日)集中进行。

  今年兰州市自主招生的普通高中

  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三中、兰州四中、兰州五中、兰州六中、兰州七中、兰州九中、兰州十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二十八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三十四中、兰州五十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二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五十五中、兰州五十七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六十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六十四中、兰州民族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西北中学、兰州新区舟曲中学、新亚中学、兰州凯文中学。

  主要招收体育、音乐、美术、艺术、科技创新等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