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网红手绘画,满满都是兰州味儿

 2019/04/15/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网红手绘画,满满都是兰州味儿

  软儿梨坐着羊皮筏子畅游黄河风情线、烟雨朦胧中的青城古镇诉说着沧桑的往事、敦煌飞天女神也来尝一口满福的牛大……这些脑洞大开的想象在一群大学生的画笔中,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手绘作品。这就是在网上再次爆红的新一期“兰州画”手绘系列,记者4月14日采访了这些艺术气息爆棚的创作者——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

  黄河边一群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衣着时尚,形态各异,有的正聚精会神地玩着滚铁环,有的懊恼自己的纸飞机为何飞不高,还有或新或旧的羊皮筏子摆放在岸边。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大二年级的王孟子给自己的这幅手绘作品写了一句话“羊皮筏子行天下,回味兰州忆童年”。

  据王孟子介绍,他创作这幅具有故事性的手绘插画主要是想表达甘肃文化特色,羊皮筏子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承载着黄河上游兰州的本土文化,所以在构图时他将羊皮筏子的形象拟人化,画面中几个玩耍的卡通形象都源自羊皮筏子的外形,还有铁环、纸飞机这些本就是他们童年时的乐趣,和黄河、羊皮筏子融合在一起,体现出兰州人文特色。这幅作品从构思到绘制完成,经过老师多次辅导修改,花费半个月创作完成。

  “在这幅作品中,卡通人物的衣着都是比较时尚靓丽的,这主要是为贴合大众的喜好。因为如果太过刻板的艺术效果,可能有失手绘本身应有的亲和力,所以虽然玩的是传统的游戏,但却穿着时尚的衣服,这种新颖的表现手法,让大家感受到别样的童年趣味。”王孟子说。

  白凤桃、冬果梨、土豆、百合……作为兰州人一看到这些,肯定知道这是要展现兰州的土特产。“原滋原味原生态,美滋美味在兰州”正是大二年级姚聪聪要表现的手绘主题,在这幅色彩鲜艳的手绘作品中,姚聪聪将兰州各种土特产通过拟人化形象来表现,黄澄澄的冬果梨成了大眼萌妹,满脸小雀斑的土豆小子憨态可掬。姚聪聪说,这是他们老师布置的第三期关于体现甘肃特色的手绘题目,所以她想到运用兰州的土特产来表现,所有拟人化的卡通形象都其乐融融地共处一堂,也体现出我们兰州人的团结友爱。

  作为本次手绘作品指导老师的甘肃政法学院副教授海妙说,这次让学生们创作的主题是“兰州画”系列,主要以甘肃省内或是兰州的人文、旅游、美食为题材进行创作。学生们想象力非常丰富,创作出的作品充分体现出本土特色,让人眼前一亮。从最近在网上发布部分手绘作品的效果来看,深受网友们的喜爱。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