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励志故事:8次手术 10年陪读 妈妈带脑瘫儿子上大学

 2019/04/15/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8次手术 10年陪读

妈妈带脑瘫儿子上大学

在宿舍,儿子逗母亲开心。

妈妈送儿子去上课

  王香贤,2018年9月以507分考入兰州财经大学,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但谁能想到,他在7岁前还只能在地上爬行,甚至不能站立,常人眼中,这个男孩只能终生爬着走路。但这位出生在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前沿老虎口地段的男孩,有着沙漠红柳般特有的坚韧和顽强,他和他的家人硬是同命运做抗争,执着地追求着梦想,身体力行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他先后经过8次手术治疗。为了完成学业,爷爷和爸爸妈妈背着他读到小学四年级,之后的10年间,母亲牛春花抛家舍业带着他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最终考入大学。如今母亲再次到大学陪读。

  大学校园里的轮椅母子

  早晨7点半,迎着朝阳,王香贤和母亲牛春花离开宿舍前往教室,开始了一天的大学生活。

  走出宿舍,王香贤慢慢地坐在电动轮椅上,牛春花将拐杖和课本轻轻地放在轮椅的一侧,按动电钮,电动轮椅徐徐向前走动,但没走几步就遇到了台阶,紧跟在身后的牛春花用力将轮椅抬起,轮椅跨过了台阶再次落地,王香贤再次启动电钮,电动轮椅驶出学校生活区来到了车水马轮的马路上。躲过车流,他驶到马路对面,在平路上,电动轮椅走起来很快,牛春花则大步流星地跟在后面追着儿子。

  早上的前两节课都在致远楼的三楼教室。当牛春花来到致远楼楼下时,儿子已经到了好几分钟,她拿起拐杖,然后搀扶着轮椅上的儿子站起来走入大楼,此时的教学楼内,前来上课的同学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大多数同学急匆匆地跑上楼梯。同学不断地从身旁闪过,加剧了王香贤内心对楼梯的恐惧感,牛春花心里明白,上下楼梯对儿子有点难度,他必须使出浑身的力气抬腿跨越,如果站不稳就有可能栽跟头,牛春花紧紧地抓着儿子的胳膊,尽可能地帮助他跨越一个又一个台阶。终于,母子二人来到了三楼平台上,此时王香贤依靠那根拐杖才可以稍微轻松地走一小会儿。看着儿子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教室,牛春花悄悄离去,回到生活区,拿起扫把打扫起宿舍周边的卫生。学校考虑到母子二人的实际困难,给他们安排了单人宿舍,还给牛春花安排了打扫卫生的临时工作。

  上午10点,牛春花放下手中的扫帚,再次来到儿子上课的教室门口,默默地等待着下课铃响。10点20分,下课铃声响起,老师和同学陆续走出教室,她来到教室,看着儿子起身,再一次拿起儿子的课本和拐杖,搀扶着儿子往教室外走,这次他们要下楼,去另一栋楼去上课,后面的两节课被安排在致道楼,王香贤和母亲再次开始下楼上楼。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