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暖心故事:细心护士见疑不放 挽救女大学生生命

 2019/04/15/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任鑫 记者田小东

细心护士见疑不放 挽救女大学生生命

刘志能讲述当时的情形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2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对该院消化内科代理护士长刘志能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全院官兵员工向刘志能学习。由此引出了刘志能见疑不放、成功挽救一名轻生大学生生命的暖心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4月8日中午,刘志能下班去吃饭,途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内科楼6层东侧安全通道围墙上泪流满面,口中念念有词,双手敲打着头部,双腿踢打着墙壁,看上去情绪十分激动,情况很是危急。

  “不好,我高度怀疑她有轻生念头。”女青年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刘志能的警惕,她立即掏出手机给医院总值班室、内科楼保安值班室报告情况,并打电话通知内科楼6楼值班护士打开科室安全通道大门做好营救准备。同时,她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事发地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把女子从危险的边缘拉回来!她想方设法靠近女青年说:“你怎么啦?有什么事跟姐姐说。”情绪激动的女青年对刘志能吼道:“你别过来,让我去死吧。”在反复劝说、安抚无果的情况下,刘志能瞅准时机,乘女青年不备,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其手臂,竭尽全力将其从围栏墙上拉下来紧紧抱在怀中。

  女青年得救了!随后,在医院保卫科、值班保安等人的协助下,刘志能将女青年扶到护士站,给她倒上热水,继续对她进行心理安抚……

  “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您了!”当天中午,女青年的同学和家属赶到医院,紧紧握住刘志能的手,感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经了解,女青年是在校大学生,因心理疾患来医院看心理医生。同学帮她挂号时,她产生轻生念头。幸好刘志能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她才幸免于难。此事在朋友圈传开后,引来网友热议点赞。对此,刘志能平静地说:“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救人是我们的本能反应、职责所在。我的任何一名同事遇到同类事件都会这么做的。”通讯员任鑫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