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谷县扶贫出新招 政府出钱 贫困户乘空中120就医

 2019/04/15/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周靖博 田小东 实习生韩娟 张洛溪

甘谷县扶贫出新招

政府出钱 贫困户乘空中120就医

兰大二院医务人员接应患者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4日,一架橘色的直升机降落在天水市甘谷县翼城广场上,年过六旬、肺部患病的赵老汉被专业的医疗救护人员送上直升机,迅速飞往了兰州。贫困户也用得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原来,这是甘谷县政府推出的扶贫新举措:县政府出资为贫困户购买航空医疗救援卡,后者可免费乘坐“空中120”及时就医,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9年初,甘谷县政府的扶贫干部们通过一些机会了解到了公航旅金汇通航,得知一张航空医疗救援卡仅售365元每人每年,即一天一块钱时,心系百姓的扶贫干部们想出了一个扶贫新点子:由甘谷县政府出资,为贫困户采购航空救援卡,让贫困户及时得到更好的治疗,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赵老汉正是登记在册的贫困户,作为甘谷县好政策的受益者,得到了一张公航旅金汇通航的航空医疗救援卡。

  此次肺病发作,赵老汉及时拨通了救助电话,搭乘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送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本次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随机医护是由甘肃省医疗紧急救援中心(简称省120)派出,转入施救医院——甘肃省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从甘谷到兰州,日常通过救护车公路转运需要四、五个小时,而直升机救援仅用1小时就完成了转诊,为急救争取了时间。

  经过近1个小时的飞行,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兰大二院,医护人员立即快速上前接应患者,第一时间送往急危重症科。急诊医生为患者接心电监护,予以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行床旁心脏、肺部超声等一系列相关检查,明确患者心肺功能,给予对症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趋于平稳。

  据介绍,兰大二院在2018年底已选派了2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航空救援培训,均取得航空救援资质。医院也正加紧建设楼顶直升机平台建设,以便推进航空救援工作。

  公航旅金汇通航目前拥有3架专业的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自成立以来,已在甘肃成功执行多起航空救援任务,挽救了数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 田小东 实习生韩娟 张洛溪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