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设计大赛初评结束 27个方案脱颖而出

 2019/04/16/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骆陇霞 蔡宁祯

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设计大赛初评结束

27个方案脱颖而出 有望落地金城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兰州市将围绕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12座文旅驿站,并面向全国有奖征集设计方案。文旅驿站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吸引了多家建筑院校和设计单位参赛,也有不少爱好建筑设计、富有创意才能的高校师生及市民踊跃报名。4月15日,设计大赛结束征集工作进入评审阶段,27个优秀设计方案在初评环节脱颖而出。

  “精致兰州,温馨驿站”,文旅驿站是以A级旅游厕所为主体,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自成小景的文化旅游服务综合体,配套旅游信息服务、游客休憩等服务设施,将在兰州市区12个人流密集的公园、景点和码头落地,提升黄河风情线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设计大赛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6个参赛单位的89件设计作品参加了大赛征集。本着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设计方案现场打分,兰州市城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金光辉、兰州市城市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马国纲、北京工业设计研究院西北分院院长裴永明、甘肃省旅游智库钟波、兰州城市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卢嘉鑫等专家参与了评审。

  最后,27个设计方案最终进入终评,中国美术学院针对寓言故事园的设计方案以88.8分的成绩位列榜首。据了解,终评由评审委员会和组委会成员共同参加,各占50%分值,打分选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同时将入选终评的作品推送至公众网络投票,根据网络投票排名选出网络人气奖20名。

  “参赛作品都很有创意,比如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设计中运用了传统建筑形式,并与地方元素相结合,在黄河风情线上打造出来很有自身特点”,兰州市城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金光辉对参赛作品给予积极肯定。65岁残疾市民田旭还手绘了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规划图,现场专家不禁为他心系黄河风情线建设的情怀打动。“这些设计方案在表现形式和风格上各有千秋,反映了他们对兰州这座城市以及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的理解。”金光辉表示,此次活动对于打造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呼吁广大市民身共建美好兰州,让这座城市更加“精致”具有重要意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骆陇霞 蔡宁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