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

 2019/04/16/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

科普讲座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同学们知道这些机器人都是谁吗?”“擎天柱!”“大白!”……4月15日,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启动,著名机器人专家陈晓东作了题为《机器人上战场》的首场讲座。据悉,此次活动由省科协主办,甘肃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联合新华网“‘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栏目承办,甘肃科技馆馆长张晓春宣布活动启动。

  讲座专家陈晓东是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先后担任国家“709”科研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现场,陈晓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功能以及军用机器人的种类、用途,讲座知识面广、内容前沿,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讲述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与价值,获取科学的思维与方法,所以启动了“科普大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陈晓东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小雨姐姐将相继走进我市十九中学、华侨实验小学、安乐村小学、一只船小学、东站小学5所学校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科普大讲堂”是甘肃科技馆精心打造的公益性科普栏目。2018年以来,“科普大讲堂”已针对学生群体先后举办12场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