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29位小作者获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奖

 2019/04/16/ 11:2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肖洁

我市29位小作者获国际少儿漫画大赛奖

我市参赛选手进行漫画创作 肖洁摄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肖洁)4月12日,兰州市少年宫收到了来自杭州的好消息:我市选送的作品中有29位小作者获得2019年中国(杭州)国际少儿漫画大赛殊荣,其中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7名、优秀奖12名。兰州市少年宫获得组织奖,指导老师白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国际少儿漫画大赛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子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参与面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品牌活动项目之一,也是中国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青少年文化活动之一,更是国内外喜爱画画的孩子切磋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我市组织参赛工作自2018年11月启动,市少年宫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观摩了往届大赛优秀获奖作品,紧紧围绕本次大赛的三个主题“生日颂、美食畅想、我的逗趣生活”,各抒己见热烈研讨。之后在为期一个月的创作过程中,老师们因材施教,实现孩子们个性化的创作意图,并根据每位同学的特点在创作手法和画面技法方面,给予最有力的引导和指点。通过孩子们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最终诞生了227幅优秀的漫画作品,其中有4份是绘本作品,此次共获得29个奖项,获奖比例12.8%。

  获奖指导老师白娟告诉记者:“这次大赛组委会比较关注孩子们在创作中讲故事的能力,所以适合多幅、多场景的漫画或者是绘本的创作。我们推送的绘本作品几乎都获奖了。兰州市少年宫根据以往多年参加大赛的经验,比较善于辅导孩子进行多镜头原创漫画及绘本的创作。我认为,这29幅作品脱颖而出的原因,首先是有趣有新意的构思和角色设计,其次能够很好的组织故事,组织画面,第三是创作者能够用恰如其分的绘画技巧来表达自己的创意,这样的作品就比较容易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