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兰州赛区开赛

 2019/04/16/ 11:3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兰州赛区开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每日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文/图)近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兰州赛区风能利用命题兰州站初赛打响第一枪。大赛分别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兰州市第六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进行,为期三天。

  据悉,本届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在全国共设15个分赛区,其中兰州赛区由甘肃科技馆承办,覆盖范围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本届大赛在赛题设置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国际视野”,重点围绕“智能、环保、教育”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智能控制”、“人工智能”和“未来教育”三个命题,分别着眼于智能硬件、STEM教育的应用;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两个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大赛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环节。初赛阶段参赛队伍按要求提交作品(方案、设计文件、视频等)或开展实验制作。复赛阶段由分赛区组织专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或组织现场赛事,确定参加决赛的队伍。决赛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组织,以作品陈述、现场答辩、现场制作等形式开展比赛。其中,“未来教育”命题只在决赛环节以邀请赛形式举办,各赛区从“智能控制”“生物环境”“风能利用”命题参加决赛的选手中确定人选代表本赛区参与“未来教育”比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