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发布预告  >  记者须知

新闻发布会记者须知

 2019/04/16/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闻发布会记者须知

  为确保新闻发布会正常进行,提高新闻发布会的报道效果和传播影响力,特制定本须知。

  一、新闻发布会通知渠道。媒体记者通过每日甘肃网首页登陆“甘肃新闻发布厅”频道,查询新闻发布会预告即可参会。记者可就发布会主题事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交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

  二、新闻发布会会场纪律。请参会记者提前20分钟到达新闻发布会会场,签到、领取材料后,进入新闻发布厅,并就座记者席,摄影记者座第一排,文字记者顺次就座,摄像记者座后排,确保新闻发布会新媒体直播画面和电视画面效果。新闻发布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成振动,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提前离开,确保新闻发布会现场井然有序。

  三、新闻发布会报道提示。参会记者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新闻发布会的新闻报道:一是报道好新闻发布会消息;二是根据发布会提供的丰富信息选择好角度进行报道;三是根据新闻发布会信息做好延伸报道等,切实提高新闻发布会的传播效果。

  四、新闻发布会表述规范。新闻媒体在报道新闻发布会时,表述中要有明确新闻报道信息来源,如:“ⅹ年ⅹ月ⅹ日,记者从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等。

  五、新闻发布会报道纪律。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应严格遵守新闻采访报道的有关规定,遵守新闻职业道德准则,确保正确舆论导向。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电话:0931-8928702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