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今明气温将冲高至31℃ 或将打破4月中旬高温纪录

 2019/04/17/ 04: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4月16日16时,在许多人感慨兰州热得恍如入夏时,兰州市气象台监测到兰州市区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城关28.7℃,安宁28.5℃,七里河28.2℃,西固29.1℃,红古29.4℃,新区25.1℃。而据最新预报,兰州17日~1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0℃~31℃。

  甘肃省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评价指出,根据最新预报,兰州最近三天的气温将可能打破4月中旬高温纪录。

  春季波动的天气,让许多人感觉措手不及。4月15日上午,兰州还迎来一场春雨,气温一度明显下降。但是,随着当天下午的转晴,气温迅速回升,至当天中午,天空中的太阳裂变出巨大的能量,炙烤得黄河岸边的白桦林叶面折射出耀眼的光亮。迅速攀升的气温,让兰州恍如一日之内入夏。一些年轻人干脆穿起了短袖出门。

  而据兰州市气象台4月16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7日~18日,兰州市区将依然保持晴朗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0℃~31℃,最低气温将升至8℃~12℃。

  不过,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这一升温趋势将于18日夜间受到抑制,伴随高原槽逐渐东移,我省将迎来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届时兰州将出现多云转小雨的天气,气温转为15℃~27℃。

  与兰州天气趋势一样,放眼全省,未来三天的天气也将沿着先晴热后降水降温的趋势发展。

  今天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陇南、天水两市局部地方有阵雨。

  今夜到明天,酒泉、陇南、天水三市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4月18日夜间到4月19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雨(雪);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