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季度甘肃省属监管企业工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2019/04/17/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一季度省属监管企业工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省政府国资委及省属企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细化分解目标,加强督查调度,使一系列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1-3月,省属监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31.94亿元,同比增长14.3%,增产又增效,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的实现,省政府国资委制定了积极向上的“开门红”方案、建立责任落实督导机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问责力度等一系列工作措施,省属企业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充分调动经营资源、精心组织、克服冬季和淡季等不利因素,确保产品产量保持增长。1-3月,省属监管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0.75亿元,同比增长10.13%;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78.14亿元,同比增长10.23%。

  在此基础上,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均实现稳步提升。1-3月省属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57亿元,同比增长20.96%。其中盈利企业18户,盈利总额19.71亿元,同比增长17.11%。省属监管企业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22.27%,人均创收、人均创利分别同比增长13.65%和23.82%。同时,已交税费和融资规模不断提高。一季度省属监管企业已交税费总额36.8亿元,同比增长6.68%,共实现融资额2149亿元,同比增长123.3%。

  据了解,2019年省属监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省列重点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1-3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28亿元,同比增长88.2%。今年省属监管企业共有44个项目被列为省列重大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558.03亿元,截至3月底,共完成投资54.57亿元,各项目进展顺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