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中山桥灯光秀“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2019/04/17/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甘霖 实习生张娟

中山桥灯光秀昨夜“第二波”

蓝绿色铁桥增添春天美景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草长莺飞四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继前晚中山桥白色夜景灯光后,昨夜,中山桥又迎来新的蓝绿色灯光。灯光点缀下的中山桥生机盎然、桥下黄河水泛着蓝绿色的涟漪,给春天的夜色增添了一抹勃勃生机。

  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介绍,此次灯光设计选用高效节能LED光源,节约用电、降低能耗,避免造成光污染,昨夜蓝绿色的灯光与环保理念交相辉映,也向市民传达一种保护生态、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这种颜色是专门为兰州制定和打造的颜色,蓝绿色代表着兰州黄河两岸的生态环境,以及春天和水,表达着健康和希望以及兰州发展。”刘院长说。

  在兰州城市发展进程中,结构新颖、工艺先进的现代化桥梁已经十余座,但中山桥在每个兰州人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它见证着兰州的现代化发展,同时自身也在不断变化,不断散发独特的魅力。夜幕降临,听涛声河水滚滚东流,看金城关、白塔山、中山桥熠熠生辉,对于每一个兰州人无疑是幸福的。

  昨晚,一对在黄河边漫步的老夫妻告诉记者,今天看了晚报得知中山桥每天都会有特定的颜色,于是吃过晚饭特意来看看。“不错,用蓝绿色灯光装点中山桥,更显得生机勃勃。天气慢慢暖了,以后每天都要过来,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在桥上自拍的一对情侣说:“美好的景色要和喜欢的人一起欣赏,更要留在回忆里。”

  从重庆来兰游玩的张女士说,“重庆的洪崖洞夜景成了网红,之前在小视频见过兰州中山桥的夜景,今晚特意来看,真的好棒。金碧辉煌的金城关、白塔山与眼前的铁桥组成一幅绚丽的春景。”“太美了,没想到大西北的兰州夜景如此美丽。”一位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对记者说。

  蓝绿色代表春天,代表健康,象征着生态,更预示着对兰州发展的希望。今年我市将继续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在增加城市绿量、实施生态修复、建设绿色景观、打造宜居环境上持续发力,依托黄河穿城优势,积极实施“黄河风情线”沿线主题公园、园林景观的提升改造和河道湿地的生态修复,形成“黄河绿带”,保护城市“绿肺”,建设开放式城市带状公园。全力打造美丽精致兰州,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实习生张娟/文 记者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