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新区制定9条精文减会举措 切实为基层减负

 2019/04/17/ 08: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制定9条精文减会举措

切实为基层减负

  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近日,兰州新区从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方面制定精简文件9条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

  新区通过制定精简文件9条举措,切实减少文件数量。将以党工委名义印发的文件精简50%以上,以党工委名义下发的文件一年控制在50件以内;力推网上办公和无纸化办公,系统内部不再印制纸质文件资料,以电话、传真等形式传达发布的文件不再发文,一般性工作要求不以文件形式下发。

  本着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进一步简化会议议程,坚持开短会、讲短话,除部署全局工作的会议外,各类党政会议一般不超过40人,专题会议不超过20人,严格控制100人以上的会议;常规性调研、座谈、考察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即可,为基层干部切实“减负、松绑”,腾出更多时间干实事、谋发展;其他一般工作会议,分管领导讲话不超过15分钟,需进行工作交流并作发言的,发言人数在5人以内,每人发言时间不超过5分钟,其他会议一律不安排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