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未“松绑” 多数上浮10%—15%

 2019/04/18/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未“松绑”

多数上浮10%—15%

  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房价外,房贷利率也牵动着他们的神经。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下降1.24%,连续四个月回落,已回归至去年4月份的水平。4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兰州房贷利率并没有“松绑”,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二套房贷上浮10%-20%。

  全国首套房贷款 平均利率降至5.56%

  据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已经回归到去年4月份的水平。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9%,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回落。

  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基准上浮程度下降。19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1.080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1.186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2.9%,上浮程度较上期下降1.5个百分点。

  兰州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15%

  全国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微调,兰州房贷利率近期是否也有变动呢?4月17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均表示兰州首套房贷并没有“松绑”,在基准年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15%不等。首套房贷首付比例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50%不变。

  “国家的调控政策并没有放松,银行的利率短期内也不会做明显下调。”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说,2017年底到2018年初,兰州有一段时间对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20%,且放贷期限较长。2018年下半年,各家银行做了相应的下调,如今多数银行依然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的房贷利率。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