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爱国情 奋斗者】杜霞:奋斗的果实最甜

 2019/04/18/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杜霞:奋斗的果实最甜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

  从开始创业时的举步维艰,到现在的荣誉满满,她一直在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道路上铿锵前行。她通过努力为更多的妇女提供全方位培训和就业岗位,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就业“红娘”。她就是天水秦州区巾帼致富带头人杜霞。

  屡败屡战 为梦想插上翅膀

  1984年起,杜霞在企业就职,工作顺心,生活安逸。但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她在企业改制中下岗了。没了工作,她一时难以接受,也不甘心无所事事的生活,于是与父母商量后,开了一家小餐厅,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生涯。经过一年的悉心经营,她的小餐馆慢慢红火起来了,她也有了些积蓄,于是有了扩大经营规模的念头。她多方筹措资金开了家中型餐厅,干了三年,最后由于诸多方面的原因店面被迫关闭修整。

  “成功永远属于那些自强不息的人。”在修整期间,她不甘心失败,多方打听商机,分析市场行情。她发现山鸡养殖前景十分广阔。在区妇联指导帮助支持下,她争取到了妇女小额贷款,2010年4月,她投资15万多元,新建鸡舍,购买鸡笼,开始筹建“绿野特禽”养殖。在山鸡养殖的过程中,她曾遇到技术不足和滞销等困难,但她都依靠自己的热情与执着坚持了下来,通过自学和参加养殖培训班,几年下来她的养鸡技术日臻成熟,让利代销等方法也最终使得山鸡市场供不应求。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我的心愿。”在取得成功后,杜霞致富不忘众乡亲,她帮助带动乡亲们一起养鸡,雇佣当地一些家境贫困的群众长期在养殖场工作,并传授养鸡的知识、经验,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东山再起 带领陇原妹干起来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二孩政策全面开放,杜霞意识到,从事家政服务及月嫂行业对于女性而言,将会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发展方向。于是,她萌生了办家政母婴生活服务中心的想法。

  在妇联的鼓励与大力支持下,2016年5月,杜霞创办秦州区陇原妹巾帼家政母婴生活服务中心。通过一年的努力,服务中心渐渐融入社会,为需求者家庭进行服务,并深得好评。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客户与女性求职者搭建了一个平台,让近70%的培训妇女得到就业机会,实现了脱贫增收。

  为提高月嫂培训质量,杜霞特聘请国家一级营养师、高级母婴护理师、高级育婴师、高级催乳师为学员授课,并创立了月嫂培训体系,完善服务流程,健全跟踪服务体系,对每一次的月嫂服务进行记录,并持续追踪服务培训质量,从而让客户享受到安全专业化的母婴护理服务。她通过签约保障双方利益,保证所有外派家政人员均持证上岗,实行客户流程、客户回馈的管理模式,力求为客户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母婴师、育婴师,致力于为新生儿和产妇提供科学的护理服务以及健康顾问。

  抢抓机遇 巾帼之花绽放异彩

  通过不懈努力,她的服务中心逐渐稳步占领天水家政市场,并且在各种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杜霞时刻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她努力为更多的妇女提供全方位的培训,为她们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使更多的贫困妇女走出去,提升自我价值,实现脱贫增收,成为了大家心中真正的就业“红娘”。

  杜霞说:“未来之路,让我们一路感恩同行。让农村贫困妇女、下岗女性掌握一门技能,走出去,实现她们的就业梦想,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是这样想的,也会这样一直坚持走下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