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2019/04/18/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4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强力推进县级地表水型和乡镇“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通过持续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全面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切实提高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

饮用水地下水源保护区相关制度

  据介绍,我省组织各市州在2018年初原有排查问题的基础上,对照有关法规和技术规范规定,进一步核实问题清单,查缺补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向国家报送了问题清单,并将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针对排查发现的污染和风险隐患问题,按照“一一策”要求,督促地方政府制定整治方案,要求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治措施,防止整治方案出现“空对空”、“一刀切”的极端情况。同时,按照近期生态环境部对我省水地现场调研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结合我省水地环境管理工作实际,近期将印发进一步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地环境管理的相关技术指导文件,细化有关规定要求,科学指导各地开展水地划、立、治环境保护工作。

我省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管理工作

  目前,全省45个地级地表水型水源地环境问题已于2018年11月全面整改完成。101个县级地表水型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已完成整治38个,剩余问题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对未完成问题不松手,未整治彻底问题不放过、已整治问题不反弹的原则,采取定期调度、督查检查、约谈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现有问题整治,对已整改完成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专项行动整治任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