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秦腔《许铁堂》在张掖上演

 2019/04/19/ 0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演出剧照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4月17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共同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交流演出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在张掖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七一剧院成功上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由定西市大众秦剧团联合定西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共同创排演出。该剧讲述了康熙四年,许珌(字天玉,号)被朝廷录用为巩昌府安定县(定西市安定区)知县期间,重教兴学,体察民情,乐善好施,教化民风,关爱百姓,深受百姓拥戴和称颂的真实历史故事,通过惩治当地恶霸、狠抓民风教化、抗命放粮赈灾等典型事例,将许为百姓疾苦而宁愿弃官请命、为社会公平而敢于惩恶扬善、为官场的风清气正而自甘清贫的人物形象生动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结构严谨、情节感人,深度挖掘了安定区历史文化内涵,剧本构思精巧、语言质朴、人物形象饱满,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是一部我省地方戏曲的代表作品。自去年首演以来,该剧荣获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剧目,并已在省内部分市州和银川等地演出30余场次。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演出剧照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普惠性最强的演出活动。在第二阶段演出安排上,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大了舞台艺术交流互力度,展现了我省当今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文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拉开了我省文化艺术领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序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