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华亭:扶贫鸡苗“啄”开致富门

 2019/04/19/ 05: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邓淑琴

工作人员运送鸡苗。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邓淑琴)4月17日上午,华亭乡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村民们有的抱着纸箱、有的背着背篓、有的推着三轮车,满心欢喜地等待着领取鸡苗。

  “大家不要着急,一个村一个村来,排好队再来领取。”发放现场,华亭党委副书记魏义平一边分发鸡苗,一边传授养鸡技术要领。“纸箱上要留好,别把小鸡闷死了,回家后赶快给鸡饮水……”为了方便农户养殖,特意选择了孵化两周以上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较强的优质鸡苗发放,这些鸡苗单只重量达到半斤左右,饲养方便,成活率高。当天,神乡为周边的4个村(居)的300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了24320只鸡苗。

现场分发鸡苗。

  “岁数大了不能出去打工,喂鸡这活咱干得了,不用自己买鸡苗,真是好事呀!”贫困户罗金仓在领取免费扶贫鸡苗后开心不已。“今天我领到100只鸡苗,回去后一定会好好养,争取早日见到效益,提高家庭收入,努力脱贫致富。”通过发放鸡苗,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想养鸡但资金困难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他们致富的信心。

  魏义平告诉记者,“送鸡苗是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适合发展家庭殖,这批鸡苗村民自己再5个月左右就可以售卖,像这样在农村出来土鸡预计每只可卖80-100元,而且鸡成本极低,抛开成本,每户贫困户平均可增收三千元以上,利润非常可观。”

  “这种帮扶措施很好,我们一些人上了年纪,外面打工也没人要了,发鸡苗让我们自己养了赚钱,比送钱、送米、送油什么的更实惠。”领到鸡苗的罗金仓眼中满是喜悦和希望。

村民排队登记领取鸡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