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兰州石化全力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4/19/ 0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 冯作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兰州石化全力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 冯作文)今年以来,在市场需求疲软、产销平衡难度加大等诸多不利形势下,兰州石化前两月炼油加工费同比下降80.54元/吨,炼化销管费同比下降0.91亿元,加工原油164万吨,生产乙烯10.4万吨,生产经营健康运行。

  作为老炼化企业,兰州石化存在人员年龄偏大、厂区点多面广、部分装置能耗物耗难以降低等问题,直接导致降本增效难度加大。对此,公司以人力资源优化、全要素成本管控、美丽工厂建设“三大攻坚战”为突破口,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兰州石化人员总量较多,但炼油化工一线岗位缺乏技术过硬的操作人员现状,公司开办夜校,组织后勤服务、检维修等单位的富余人员系统学习炼油化工专业技术。打破单位之间、岗位之间的流动壁垒,公开招聘管理、技术和操作人员。稳妥分流安置因结构调整、业务改革、职能移交、机构重组等的富余人员,做到一厂一策、平稳有序。同时,兰州石化加大专业技术骨干送外进修培训,重点抓好星级工、DCS仿真、专家工作室实训等,大力培养创新能手和石化工匠。

  兰州石化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制定了三年成本削减计划,加强原料、助剂、产成品、中间原料、煤炭、水、电、蒸汽等管控和精准计量。努力推进“三剂”国产化,推进18种三剂包装物固废减量化项目,降低炼油吨油辅材成本;加强招标管理,提升物资采购招标率、直采率,优化营销、物流、包装管理;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造价前期审核和费用管控,以效益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

  兰州石化还积极创建清洁、环保、和谐的石化园区,集中开展“大拆除、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消除公用工程、管廊、环境等隐患。从严落实相关制度,织密环保监督网格,打造无异味工厂。乙烯装置轻柴油工况下废焦油减量化、废碱预处理单元长周期运行工艺优化项目完成后,实现了危险废物管理全过程可控。催化剂厂6套生产装置的尾气处理系统改造成功后,大大提高了颗粒物、氨及氯化氢的吸收效率,装置氯化氢与氨两种异味气体排放量明显降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