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承接智能终端产业 释放绿色增长潜能

 2019/04/1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朱兴忠

张掖承接智能终端产业 释放绿色增长潜能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朱兴忠

  4月中旬,在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新型产业区,一座占地1500亩的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已现雏形。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慧告诉笔者,“上月,我们接到一个来自阿富汗的订单,共10万部手机,正在加紧生产,完成后将发到深圳出口。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多个来自非洲、中东地区的订单。”

  据了解,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博格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池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投资。公司拟在张掖投资5亿元打造年产智能手机2000万台的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园。“选择地处西北的张掖,主要看中这里成本低。”周世慧说,在这里不仅解决了招工难题,厂房建设成本也远远低于深圳。

  祁连山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近六成在张掖境内。此前,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被中央通报。张掖市、甘州区党委、政府痛定思痛,一边狠抓生态问题整改治理,一边加速谋划发展出路。市委将加快建设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产业园、通用航空产业园、电子智能终端产品产业园等重大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努力释放新的绿色增长潜能。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深圳的企业,除了劳动力和建厂成本,他们还看中了张掖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地域优势。张掖融信公司总经理华克安说,“我们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利用张掖这个向西出口通道优势,扩大我们的商业版图,共建丝绸之路新辉煌,今年计划针对中亚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3000多万台。”企业努力在张掖形成手机生产组装的产业集群。

  2018年以来,张掖市立足“一带一路”向西开放前沿窗口的区位优势,以发展智能终端电子产业为突破口和切入点,规划建设张掖市智能终端电子产品产业园项目。产业园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建设有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职工公寓楼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引进手机、平板电脑、计算机、机器人、监控设备等智能装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上下游企业30—40家, 构建起完整的智能终端产业体系,形成产业聚集效应。目前,在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像伟博一样从事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的企业,已有3家正式落地并投产。此外,甘州区已累计与20多家智能终端企业签约,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正在张掖加速集聚。据了解,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300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