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中山桥灯光秀第四波:兰州蓝 铁桥蓝 科技之光闪耀夜空

 2019/04/19/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甘霖 实习生张娟

兰州蓝 铁桥蓝

科技之光闪耀夜空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黄河之上,两岸之间,一抹靓丽的蓝色装扮着城市夜景,兰州蓝,铁桥蓝,让金城蓝得更纯粹。昨夜的中山桥更像一位智者,安然自若,点亮城市的科技之光。

  白天天蓝 晚上桥蓝

  “蓝,天空蓝象征环保和兰州未来发展的前景。蓝,代表安静,智慧,兰州科技。”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这样介绍中山桥蓝色灯光的寓意。

  “蓝色给人沉稳的感觉,中山桥百年的历史,搭配上眼前的蓝色,更能彰显铁桥沉稳的气质。”市民李先生说。

  兰州人民向往蓝色,因为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蓝色对于兰州而言更象征着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因为她见证了多年来全市上下为蓝天做出的努力。“兰州蓝”,白天天蓝,晚上桥蓝。外地来兰游玩的达先生,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配了两张图片,一张是蓝天白云下的中山桥,另一张则是刚拍的夜景中山桥。

  兰州从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倒数,到巴黎气候大会获得“今日变革奖”。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兰州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脱掉了污染的帽子,空气质量稳步退出全国后二十位。今年一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76天,创七年来同时段最佳。“兰州蓝“成为城市靓丽的名片。今年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将以“气、水、土”为重点,强化综合执法和问题整改,力争今年兰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33天,初步完成城市建成区“无煤区”建设。

  蓝色更具有科技感

  “我们是跟团来玩的,团队没有安排晚上中山桥的行程,但听兰州的朋友说,晚上的中山桥很美,吃过晚饭,我们就自己来了。夜景太美了。”从成都来兰游玩的赵女士说。

  “相比于其他颜色,我觉得蓝色更具科技感和现代感。”就读于兰州交通大学的小李这样说到。

  兰州是我国重要的科研基地,拥有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为主体的各类科研和开发机构近1200多家,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为代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9个。国家级、省部级工程技术中心和试验基地28个,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25万人。随着近年来科技创新力度的不断加大,去年全市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1%,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75.68%。专利申请量达到10708件,增长37.4%,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2.07件。创历史新高。

  今年兰州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力度,大力推进产业及社会领域技术创新,积极培育企业技术创新主体,着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全力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不断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努力建设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促进区县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让科技之光引领兰州发展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实习生张娟 /文 甘霖/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