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南武都:茶叶加工扶贫车间助农精准脱贫

 2019/04/19/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雯

武都:茶叶加工扶贫车间助农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雯)4月12日,一家以加工龙井绿茶、毛尖、红茶、白茶、铁观音为主的茶叶加工扶贫车间在武都区枫相乡正式挂牌开业。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卖茶叶,我家今年采了60斤茶叶,一共买了4800多元。车间统一收购茶叶,让我们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增加收入。”在扶贫车间里,刚交完茶叶的邓省泉开心地说。据了解,枫相乡扶贫车间将张家院等8村7600余亩茶叶基地进行统一改良、收购、加工、销售,群众以基地入股、人力资源入股等方式,与企业实现股金分红。让“上有老、下有小,想打工、去不了”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近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稳定脱贫。扶贫车间目前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吸纳8名贫困人口就业。

  扶贫车间的建立,既可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又可为贫困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真正做到了照顾家庭、干农活与上班挣钱“三不误”,成为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脱贫手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