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其间将组织开展“幸福生活网络征文”等系列活动

 2019/04/21/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窦虹艳

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其间将组织开展“幸福生活网络征文”、“发现家乡美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窦虹艳)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20日下午,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在安宁仁寿山启动。各区县委网信工作负责人,属地高校宣传部负责人,中央在兰网站、省级重点网站、市属各网站、本地网络大V、自媒体及网络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兰州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将以“致敬70年·网上兰州”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繁荣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文化节将组织开展“幸福生活网络征文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上图片征集”、“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网上演讲”、“发现家乡美短视频征集”、“70相册中的故事”、“重点民俗节会”等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创作一批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健康的新媒体网络文化产品,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动加入到传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行列中。

  近年来,兰州市持续深入推进“网络内容”建设,不断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网上先进文化传播日益扩展,网络信息内容不断丰富,正面舆论影响持续增大,很好地发挥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重要作用。兰州市委网信办传播处负责人王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网络文化节活动,能够进一步充实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道德风尚、推动网络公益有序发展、助力互联网党建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

  除了网络文化节、第36届兰州桃花旅游节,节会期间还将举办“丝路古道·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如兰之州、美丽安宁”桃花美食节、兰州·安宁天空旅游节、“弘扬仁寿文化,促进养老创新”尊老敬老活动、“赏桃园景、品桃花韵”大学生咏桃花诗歌创作大赛、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20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