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280名首批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2019/04/22/ 0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 刘炳皓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瑞瑞 刘炳)4月20日,甘肃首批招录的280名消防员陆续抵达总队培训基地。这是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完成改革转隶、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招录的首批消防员。

欢迎2019年度甘肃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新战友

  “热烈欢迎2019年度甘肃省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新战友”“男儿心怀凌云志,青春年华消防”……一条条红相间的标语横拉在西客站北广场,身着火焰制服的欢迎队伍早早列队候在出站口,等待着即将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新战友。当天上午9时43分,首批新招消防员抵达车站,新消防员穿着佩戴大红花的火焰作训服,手提色行李箱,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了消防新征程。随着一批又一批新战友的抵达,广场上欢迎的列队迎风而立,欢迎的锣鼓声此起彼伏。为确保新消防员安全顺利入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兰州车站、西客站及总队培训基地同步举行欢迎仪式,总队政委蔡建波、参谋长贺卫民率队在兰州西客站迎接首批新消防员,并向新入职消防员表示亲切慰问。

欢迎仪式

  下午1时,来自金昌、陇南的28名新消防员分批次坐火车抵达兰州车站,14时46分,来自定西、天水、张掖、酒泉的59名新消防员分批次动车抵达兰州西客站,17时,来自临夏、甘南、武威、平凉、庆阳、白银、兰州的193名新消防员分别坐大巴抵达总队培训基地。每批新消防员到达后,总队培训基地新训大队都安排人员迎接,并组织全体新训骨干在营门两侧,敲锣打鼓、列队欢迎,让新队员感受到浓浓的兄弟情、队友爱。为更好了解新消防员的基本情况,帮助新队员适应新环境,新训大队认真落实新队员入营“六个一”活动,确保新队员能够吃上热乎饭,睡上安稳觉,洗上热水澡,打上平安电话,使新队友一入营就能感受家的温暖,有效缩短了新消防员的“第一适应期”。

新战友加入队伍

青春年华献消防

  下一阶段,280名新入的消防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考核,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将遵循“按纲施训、科学组训、训战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通过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培养新消防员优良战斗作风,夯实业务理论基础,全面打牢各项素质基础,实现从新队员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陇原消防尖刀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