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700多名网友近距离感受新区魅力

 2019/04/22/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网友在兰州新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沙盘前驻足观看。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摄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展示馆里展望兰州区的发展前景、民俗村感受特色文化、美食……今天下午,绿色屏障 生态甘肃”2019年甘肃网友植树公益行活动结束后,网友们一行700余人先后参观了兰州区规划展示馆、民俗文化村,全方位感受兰州区的魅力,兰州区所展现出的发展设能力和宜居宜业水平让网友们赞不绝口。

网友参观兰州新区规划展示馆内的建筑模型。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摄

  在兰州新区规划展示馆,通过展厅人员介绍,网友们对近年来兰州新区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兰州新区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战略定位有了更明确的概念。“兰州新区为企业提供了宽广的发展平台和机遇,企业的快速发展又推动新区建设迅速崛起。不久的将来,兰州新区必将成为兰州市民旅游和居的最美家园。 ”看到兰州新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落户企业生机蓬勃的生产景致,网友刘先生不禁感叹道。

  “妈妈,这就是恐龙园啊,夏天了我还要来哦!”透过车窗,小朋友康康看到兰州新区恐龙园游乐城后,高兴地向妈妈表达了自己的心愿。“以后要常来,带孩子见证新区的发展”,网友刘先生一家三口参加植树活动,参观了规划,在路途中看到了影视城和恐龙园后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今后,要经常带家人来新区参观旅游,和新区一起成长。

  植树播绿献爱心, 规划馆里看未来,而在民俗文化村里,网友们尽情地享受到了民俗文化和美食。特色的美食一条街,鳞次栉比地坐落着各种小吃店:自制粉条、辣椒、手抓、软儿梨、油壶、洋芋团、棉花、宋酿皮、武威油糕等吸引了广大网友驻足参观。当然,除了美食,还有踢毽子、滚铁环、打沙包、套圈圈、跳皮筋等各式游戏,在这里,网友们重温童年,不亦乐乎。“传统的民居、老物件儿、民俗展示,没想到在这里就能感受到这些儿时忆里的东西。”网友高先生在民俗文化村游玩后感慨道。

网友参观新区规划展示馆。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摄

网友体验兰州新区规划展示馆内的时光相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