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漳县4个品种紫斑牡丹入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04/22/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刘书泽

漳县4个品种紫斑牡丹入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每日甘肃网漳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刘书泽)近日,漳县甘肃贵清山植物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园艺工人们正在给紫斑牡丹“穿衣打扮”,准备将它们运往北京参加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届时,漳县土生土长的紫斑牡丹将面向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中外嘉宾绽放独有的魅力。

  据了解,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一个明显的色斑而得名,主要生长在漳县南部海拔在1600米-2500米之间的阴湿、二阴河谷川地和浅山台地,盛放时1朵的香味可抵10朵中原牡丹,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近年来,漳县不断加大对紫斑牡丹的收集保护、繁育发展力度,其中漳县甘肃贵清山植物园率先成立了中国紫斑牡丹研究院,聘请国内被誉为“紫斑牡丹之父”的高级工程师陈德忠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开启了中国紫斑牡丹种质资源收集、基因库建设、优良品种繁育推广工程。2018年,漳县紫斑牡丹正式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农产品原产地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录。此次入展的漳县紫斑牡丹共4个品种32盆,还有4盆牡丹艺术盆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