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苹果花开·探秘秦源”2019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活动启动

 2019/04/22/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姚孙雪儿

4月21日,300余名游客走进秀美礼县,体验先秦文化、畅游苹果花海。

  每日甘肃网礼县(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实习生孙雪儿)花开桃杏后,不逊梅红。四月的礼县,空气中的苹果花香承载着满满的春意。4月21日,“苹果花开·探秘秦源”2019相约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活动在礼县永兴镇文家村苹果园开幕,传扬先秦精神,助推脱贫攻坚。

  在文家村赏花点,秦汉特色表演、电商风采展示、果树认领、花海寻宝、特色美食品尝、花轿免费体验以及园内手绘扇面书画作品赠送等活动精彩纷呈。走在花瓣飘舞的林间小路上,传来的一声声经典诗词诵读、一曲曲古筝乐都将游人缓缓带入先秦文化的魅力中。据了解,此次活动于21日启动,将一直持续至5月15日,其间还将继续开展礼县其余4乡镇8处苹果花带及周边景点的游人赏花等系列活动,以推动乡村旅游,融合当地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业,加大其脱贫力度。活动现场,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还为各志愿服务分队进行授旗,倡导乡村新风尚。

航拍礼县苹果花海。(李董/摄

苹果园里写生创作。(王进军/摄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陇南市内外文学、音乐、摄影创作人员走进果园,围绕礼县历史文化与产业助推脱贫,开展主题创作活动。主办方表示,“苹果花开·探秘秦源”系列活动今年是第三次开办,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将力推“文产电”融合模式,进一步推动游扶贫、电商扶贫以及产业扶贫,让经济、文化同发展,以文化带经济,以经济活文化,进而助推礼县加快脱贫步伐。

  活动当天,来自兰州、天水等地的近300余名游客走进秀美礼县、体验先秦文化、游历自然生态。游客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也是礼县人,但她是第一次来到这里欣赏苹果花、参加游园,在赞叹家乡苹果花美的同时也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此次游园还设置了音和快闪拍摄活动,在增添游园气氛的同时也加强了活动的宣传力度。

开幕仪式上的文艺演出。

小朋友徜徉在花海之中。

  礼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秦人的发祥地,先秦文化和中华原生文明的摇篮,素有“秦皇故里·三国胜地”之称,又是诸葛亮山地,境内沉淀着大堡子山秦西垂陵园、山武侯祠等大量的珍贵历史遗存,保留了许多璀璨的文化遗迹。

  近年来,礼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依托丰富的光热水土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富县”战略,通过多年不懈努力,苹果产业已经成为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园、品牌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当地具有明显竞争优势以及助推脱贫的特色产业。去年,礼县苹果总面积达到63.14万亩,苹果总产量2.747亿公斤,总产值11.81亿元,苹果产区户均果品收入21472.7元,人均果品收入4781.4元。目前,全县剩余贫困人口4.73万人,相较前一年有大幅度的减少。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特色美食品尝。

手绘扇面书画作品赠送活动。

古筝演奏。

游人徜徉在苹果花海之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