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铁集团多举措保障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

 2019/04/22/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强科 邬凡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邬凡)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针对逐日攀升的客流,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开列车、重联编组和加挂车辆等综合服务措施,竭力为旅客玩转山水打造绿色畅行通道。

  4月下旬以来,随着天气转暖,长途方向赴北京、西安、青岛、上海、杭州、厦门、成都、重庆;短途方向赴天水、陇南、张掖、嘉峪关、敦煌等方向出行旅客呈现攀升趋势。

  从分散型小客流到集中型大客流,从高速度到高质量,从快慢结合到一站到达,从打长补短到热线加力,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顺应供给侧变化规律,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方案,实行“一日一图”,通过采取加开临客20对、双组重联10对、加挂车厢34辆等形式确保运力充足,确保五一小长假前后旅客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亮点一:加开12对普速旅游列车,满足旅客短途旅行需求

  4月21日,打造升级的“环西部火车游”专线车首趟开行,开启2019年丝路之旅。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日均22万人。5月1日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

  五一假期正值赏花游、山水游时节,为此,兰铁集团挖掘既有线路能力,在甘宁两省区中卫、陇南、平凉、姚渡、敦煌等热门旅游方向加开普速旅游列车,实现“车在画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愿景。旅游车次分别是:兰州~银川Y808/807次、银川~中卫K9651/9652次、银川~大武口K9682/ 9683  K9684/ 9681次,银川~平凉K9877/9880次,兰州~甘谷T6608/6607次,兰州~陇南K9876/9875次,兰州西~长征K9672/9673  K9674/9671次,兰州~平凉K4896/4897  K4898/4895次,平凉~兰州K9879次,银川~陇南K9885/9888  K9887/9886次,兰州~姚渡K9872/9871次,兰州~敦煌Y671/674  Y673/672次。

  亮点二:加开8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五一假期,兰铁集团在客流保持高度集中的徐州、郑州、天水、西安等方向开行兰州西~徐州G4292/4291次,兰州西~郑州东G4286/4285次,兰州西~天水南D9816/9815次、D9818/9817次、D9820/9819次、D9822/9821次,兰州西~西安北D4064/4063次、D4062/4061次等8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

  亮点三:加挂车辆重联编组,全力满足运力需求

  在开往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成都、嘉峪关等方向的13对普速列车加挂34辆车厢,在开往北京、广州、太原、成都等方向的10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天增加动车席位约上万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亮点四:创新服务措施,温馨游客旅途

  为确保旅客安全、温馨出行,兰铁集团客运部门进一步加大安全包保力度,以“查灭保”活动为契机,严把危险品进站上车关口,统筹站车骨干力量,盯控好特殊时段、特殊情况下重点旅客乘降列车。兰州、银川客运段大力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兰州车站、天水南站、敦煌车站等车站发挥“008温馨服务台”“东方微笑”“蓝小胖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服务品牌作用,高标准做好“商务候车”、“母婴候车、”“重点服务”、“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等特色服务项目。各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开展“假日运输当先锋”等服务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主动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免费提供担架轮椅、行李助携、预约候车、提前进站等便捷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兰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及火车站发布的公告,及时查询列车车次、正晚点信息,提前换取车票,合理安排行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