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红十字会助力全省4130名贫困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2019/04/22/ 2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0422125925.jpg

“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关爱乡村儿童,助力精准扶贫。4月22日,在距离酒泉市城区20公里外的肃州区总中心小学,“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将在2019年为全省27个县区、31所乡村小学的4130名乡村儿童送去课外书籍、阅读支持和口腔保健服务。

  关注孩子、开展教育扶贫,就是关注未来,全力助力精准扶贫。为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共同关注甘肃贫困地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会积极探索助力扶贫攻坚的新项目、新渠道,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和“益口——儿童口腔保健服务”2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通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两个项目在“99公益日”3天时间里共筹集资金近60万元。

  据了解,项目都以贫困地区乡村儿童为服务对象,“益乐”将把城里孩子读的书,带给乡村的孩子,以娱乐、互动的欢快模式,从本阅读出发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用“益乐阅读包”和跟踪服务实现长期伴读,解决甘肃乡村儿童无书、缺少好书的现实危机,着力让高品质的课外读物给乡村孩子最深远的影响。“益口”将以“爱包”为载体,为孩子及家长普及正确的儿童口腔保健知识,并以动画故事和口腔医生的现场指导教会孩子正确的刷方式,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爱习惯,养出伴其一生的一口好

微信图片_20190422125932.jpg

益乐阅读包送给孩子们

  4月22日上午,省红十字会项目团队用新颖有趣、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把项目筹集来的258个益乐阅读包送给了总寨小学的孩子们,每个阅读包上都清晰地标注了孩子的姓名和班级,每个阅读包也都有自己的电子目录,这样就能保证每一期给孩子的书都能不重复,实现长期跟踪服务。项目还吸纳了众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本教育师资、心理学专家等组建导师团队,将以不间断的课程推送和线上线下辅导,帮助项目学校以及当地志愿者做好伴读服务。项目伴读老师带去的无字本《疯狂星期二》,让孩子们笑得无比开心,别开生面的趣味阅读,为孩子们找到了阅读的正确打开方式——“从一本书开始,给予更多”,阅读、乐读,期待更多孩子爱上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422125938.jpg

开展关爱乡村儿童活动

  据甘肃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益乐读益口是甘肃省红十字会多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的成果,是无数志愿者心血与汗水的凝结,背后更有2万多网友以及10家爱心企业的支持。项目在酒泉启动后,全省27个县区、31所乡村小学都将同步开展项目活动,省红十字会将带领各级红十字会和志愿者全力做好项目执行工作,努力以最好的成绩回馈捐赠人和志愿者,全面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