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临泽芦笋俏销山东、河北等省

 2019/04/22/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张冬梅

临泽县鸭暖镇芦笋种植户在新鲜芦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冬梅

  暮春4月,临泽县鸭暖镇迎来了芦笋采摘旺季。4月22日,记者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只见田野里嫩绿的芦笋破土而出,一株株尖尖绿芦笋青翠欲滴,煞是喜人。

  在暖泉村芦笋种植基地上,李永昌夫妇正在自家地里忙碌着用剪刀从泥土里采收芦笋,收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去年栽了7亩多地的芦笋,从4月15号开采到今天,共卖了260公斤,已经收入2600元。”李永昌告诉记者。

  基地负责人李正毅一边指导种植户采收芦笋,一边笑向记者介绍:“种植户采收出来的芦笋,销往山东、河北,供不应求,效益很好。”

种植户正在交售刚采收的鲜嫩芦笋。

  在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院内冷库门口,种植户正在交售刚采收的鲜嫩芦笋。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把绿芦笋分等级过秤、捆扎、装箱、冷藏,工作人员一起忙着打包芦笋,装车准备发货。

种植户将刚采收完的芦笋装车。

  “我们2018年栽植的2600多亩芦笋,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今天是采摘第6天,已收购芦笋20多吨,今天第一车先到山东,下一车要发到河北,这些货(芦笋)经过加工以后,出口日本。”公司负责人李正毅如是说。

  技术指导员在查看刚剪下的芦笋。据了解,芦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蔬菜之王”和“世界十大名菜”的美称,以食其嫩茎为主。芦笋栽后1—2年是初产期,第3年进入盛产期,最高亩产可达3000斤以上,15年内不需轮作,其间只需必要的除草、施肥、灌溉等田间管理。

  2017年5月李正毅带领公司员工多方考察,瞄准芦笋的市场前景,从山东引进优质品种进行育苗,并尝试在基地进行扩种,目前已形成4200多亩的种植规模。今年4月份,去年种植的2600亩头茬芦笋陆续开始采摘,预计60%以上芦笋亩产1000斤左右。目前鸭暖镇每天交售近4吨新鲜芦笋进入冷藏保鲜库,然后装车销往山东、河北等地,目前收购价每公斤10元,10天给种植户付一次款。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依托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实际调整产业结构,“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再实行统一生产管理、统一产品标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服务的经营模式,逐步实现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产销新格局,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