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白银:一次“并不意外”的救援

 2019/04/23/ 0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张小娟

一次“并不意外”的救援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小娟

  危急关头,素不相识的他挺身而出,从冰冷的湖水中救起落水女孩,和热心群众一起将女孩紧急送到医院。

  这个感人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靖煤集团公司红会一矿综掘三队职工王建龙。

  时间拉回到4月1日。当天下午两点半,正在白银市平川区人工湖桥上漫步的王建龙,忽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啊,有人落水了”的惊呼声。王建龙循声望去,只见大桥右侧的湖面上漂浮着一个人,于是迅速跑到湖边。“当时,距离湖岸20米远的湖水里,半沉半浮地挣扎着一个女孩,情况十分危急。”王建龙回忆说,见此情景,他立马脱掉外套,纵身跃入人工湖向落水女孩游了过去。

  游到女孩身边后,王建龙用尽全身力气把她抓住,拖着她使劲儿向湖边靠近。快到湖边时,热心群众将王建龙和女孩拉上了湖岸。接着,女孩被送到平川区人民医院,经过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

  得到消息赶到医院的女孩母亲泣不成声,连连向王建龙致谢。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周围群众,也对王建龙见义勇为的行为交口称赞。面对大家的赞誉,王建龙却很淡然,他说:“当时根本没有时间考虑别的事,脑海中只有救人这一个念头。”

  瞬间动作,源于内心品质。王建龙在危险面前毫不犹豫的选择,源于平日里的点滴积累。

  “王建龙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我们并不感到很意外。”红会一矿综掘三队党支部书记苗建旭说,王建龙平时工作积极,技术过硬,是队里重点培养的对象。生活中他也很热心,工友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主动去帮忙。

  4月1日下午,王建龙救人的消息被分享到了红会一矿青年交流群。大家都说,王建龙是红会一矿、也是靖煤集团团员青年的榜样,要以王建龙为榜样,学习他舍己救人、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