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有个“鸡司令”

 2019/04/23/ 0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陈占伟

李廷银标准化鸡舍里的自动喂食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陈占伟

  经过30多年打拼,他的养场已发展为高台县规模最大的肉养殖场,他也成了村里村外家喻户晓的“司令”,他就是高台县巷道三桥村养专业户李廷

  4月21日,记者来到了高台县巷道三桥村李廷的养殖场。经过严格的消毒之后,我们跟随李廷进入了场区。走进舍,记者看到舍里面分成三列,每一列都有宽敞的过道,在房顶部都有透气的通道,每一列的末端都安装有大风扇,以便夏天为房降温。接着,一台自动化的设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是自动喂食机……现在养方便多了,可以自动通风、自动上水上料、自动清理粪便。”李廷边介绍边操作设备。

高台县“养鸡达人”李廷银引进的青脚麻鸡。

  “传统养鸡不仅耗时耗力,成本也大,自从加装了这个自动化的设备之后,原先需要五六个人干的活,现在一个人就能完成。”李廷一边带记者参观一边介绍道。

  谈及养路上的经历,现年61岁的李廷深有感触。“在这之前做过好多行业都失败了,1987年开始孵化仔,积累了一点资金后,到2000年开始尝试养,从最初的1000只起步,发展到现在占地7亩、3个自动化房、每年存栏量达到五六万只的规模。”

  “这个叫脚麻,也叫胭脂,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品种,小苗进价6块5一只,肉市场价一公斤卖到20元,一只出售价买到七八十块钱。”李廷逮着一只向记者介绍道。

  经过不懈的努力,李廷历经了由传统的养殖到自动标准化养殖的过程。近年来,政策越来越好,他还享受到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等项目资金的支持,2017年2月,他正式注册了高台县雲养殖专业合作社。

  李廷介绍,他的养殖场总投资250多万元,效益还是挺可观的,一年的收入在30万元左右。今年3月10号购进了1万多只鸡苗,品种有脚麻鸡、白羽肉鸡、良鸡、乌鸡等,预计6月中下旬就可以上市销售,一年能养殖五到六

养鸡专业户李廷银正在准备鸡饲料。

  “观、听、看——观察粪颜色变化,听嗓子有没有异样,看冠有无发紫,羽毛有无松……”说起养的技术诀窍,李廷头头是道。“雏要选好,配方要合理,饲养要精心,防疫要超前……”现在李廷已掌握了一套比较成功的养经验。

  三十多年的养鸡生活,让李廷的双手结了厚厚的老茧,一年到头吃住都在鸡舍旁边,其中的辛酸自然不必多说。在他看来,再忙再累也是值得的,因为只有付出了,日子才会越过越好。依靠着科技养鸡,李廷实现了自己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梦想。谈到养殖发展前景,他信心满满。

  “我还将继续努力,学习更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把养鸡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把合作社办得更加红红火火,让周边的村民也通过养殖走上致富之路。”李廷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