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十百”阅读,献礼“百十”校庆——兰大师生的读书之道

 2019/04/23/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朱佳君 王雪娜

青年教师和联系宿舍的学生们畅谈书籍《平凡的世界》。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朱佳君 王雪

  迈入州大学的校园,随处可见读书的背影,到处可闻朗朗书声。积石堂下,百十校庆倒计时牌前,倚靠着一位正在诵读《毛主席诗词》的同学,一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点透了大这所百十学府的战略眼光和育人之道。

  历经百十载,这座从至公堂走来的学府,培养出了19位两院院士和一大批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这源于她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品格和涵养。书、爱书是这座学府之魂。而今,在喜迎110周年校庆之际,兰州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的号召,欲把读书之印深深入每个师生的脑中、心里,倡导全体师生共同开展“十百”阅读活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献礼“百十校庆”,为母校庆生。

  读书彰显一种时尚

教师在联系学生宿舍期间为学生讲授《习近平在正定》。

兰州大学2019年“书香兰大”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兰州大学“悦读”音乐视频发布会现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