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加快推进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示范项目建设 兰州新区领导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一行座谈

 2019/04/23/ 08:4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加快推进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示范项目建设

新区领导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一行座谈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4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示范项目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示范项目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完成时间节点、设备装置、电解水储氢气、二氧化碳供应、甲醇储存及下游应用、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灿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示范项目布局建设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项目前期科研及评审、备案、现场初勘及详勘、用地预审、安全评价编制、总图设计批复、项目入库等工作均已完成。设备采购、安评报批及环评报告编制等工作正在同步开展。

  杨建忠表示,液态太阳能燃料合成工程项目对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及新能源相关产业具有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赢得相关产业发展先机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不达第一不罢休”的理念,抢时间、抓进度,克服一切不利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工作,确保把事情做好做到位,真正为全省乃至全国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兰州新区力量。要加大争取国家对液态太阳能项目建设的政策资金扶持,选拔精干专业人员组建成立运营公司,加大项目的产业化推广。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做好工作,确保项目快速顺利实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