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勇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头人——记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牛新民

 2019/04/23/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魏婷

勇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带头人

——记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牛新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婷

  创业20载,他心系战友,吸纳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创业,与他们共享创业创新的艰辛与荣光;永葆军人本色,创办退役测绘官兵自己的测绘公司,实现事业腾飞的同时为西北测绘行业树立了标杆。他,就是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牛新民。牛新民毕业于中国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1986年入伍,1998年退役,现任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甘肃十佳复员退伍军人”、“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香港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金城创新创业非公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勇做退役军人排头兵

  早在2000年初,已经在西北汽车销售行业站稳脚跟的牛新民了解到,测绘老兵退役后如果离开测绘行业,就将放弃专业特长;如果继续从事测绘工作,刚退役的测绘兵又很难融入企业。怎么才能帮助这些昔日的战友过上好日子呢?经过深思熟虑,他毅然决定创办一家退役测绘官兵自己的测绘公司。

  2003年,牛新民携手昔日军校同窗、军营战友岳增琪等人,共同创办了甘肃大禹九洲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并率领公司很快发展成为甘肃省首家甲级民营测绘企业。昔日战友的加入,让大禹九洲天然具备了军人之风,公司充分发挥测绘部队专业优势和优良作风,陆续吸纳了20余位测绘部队退役军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大部分都是退役军人,这成为公司扎实可靠的精神财富。经过16年的经营发展,大禹九洲不仅在西北测绘行业树立了标杆,更赢得了客户青睐,销售业绩节节攀升。

  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

  牛新民始终坚信:唯有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方显军人本色。同样是在2003年,经过甘肃预备役师批准,甘肃万华实业集团预备役连成立;2006年,万华集团成立党支部,带动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万华集团下属企业大禹九洲公司也将由兰州警备司令部编建成立民兵排。这每一步扎实走来,使得军人本色在企业呈现勃勃生机。除了在集团内部绘制军人风貌,牛新民还带领万华集团主动与部队以及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组织集团下属各单位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积极探索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并累计解决上千名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难题。

  2010年12月,万华集团投资成立甘肃万华职业培训学校,开创了“职业教育+创业基地”的新模式。这套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的新模式包括汽车维修、汽车装潢、AOPA无人机驾驶、无人机组装维修、直升机飞行员、中式烹饪、美容美发等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对提升学员的就业能力可谓雪中送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万华职校SIYB培训的退役军人在结业后,掌握了系统盘点和慎重考察创业项目,并在实操中达到了“减少创业失败,保护资金安全”的目的。自2014年至2018年,万华职校累计培训3337人。其中,培训退役军人207人,万华集团内部安置就业72人。

  开启退役军人服务新篇章

  2018年底,牛新民积极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络对接——万华集团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和就业输送、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等工作为核心,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新篇章。

  依靠万华集团“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为“甘肃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数据服务平台”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平台,吸纳和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就业创业;积极参加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集团所属各单位常规招聘工作中,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优先录用;依托万华职校的办学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教育培训示范班,提供退役军人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这一个个积极行动的背后,是牛新民的一份事业,更是对党,对军民的无限情意。牛新民不会停下双拥的脚步,他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双拥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军民共建活动,将爱国拥军工作进行到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