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马云敦煌种梭梭 蚂蚁森林即将突破1亿棵

 2019/04/23/ 09: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志彬 王星明

马云敦煌种梭梭

蚂蚁森林即将突破1亿棵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当日,马云到敦煌开启了蚂蚁森林2019春种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志愿者、媒体人共同见证了蚂蚁森林在敦煌的种植和成长情况。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当日宣布,蚂蚁森林用户数目前已达5亿,5亿人共同在荒漠化地区种下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2016年8月,支付宝正式推出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费、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绿色能量”,用来养大手机里的一棵棵树,当它长成便可种在你希望种的地方,为地球献出一份力量。有不少网友表示,现在每天早上叫醒自己的不是闹钟,而是支付宝蚂蚁森林。敦煌是一个受荒漠化威胁的文化重镇。敦煌除了莫高窟还有阳关和玉门关遗迹,都是备受荒漠化威胁的著名文化IP。支付宝蚂蚁森林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甘肃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作,首期在敦煌种植梭梭1万亩。在敦煌,那一排排刚刚种下的梭梭苗,可能其中就有一棵是我们低碳生活收集能量种下的,将来他们会携手成为一道绿色生态屏障,与其他生态系统一起,抵御风沙,共同守护敦煌市这颗人类历史上的璀璨明珠。不经意间,人们正参与改变。

  马云表示,蚂蚁森林未来将每年种1亿棵,种植面积达到每年一百万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王星明/文 杨志彬/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