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城关区发现疑似汉代古墓遗存

 2019/04/23/ 10:0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贵智

城关区发现疑似汉代古墓遗存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4月22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城关区某基建工地发现了疑似古墓遗存。省、市文物考古工作人员进行了抢救性保护挖掘,初步查明这一古墓属汉代遗存。

  据了解,该古墓遗存发现地点为城关区某基建工地。今年4月中旬,该基建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有人发现了疑似汉砖,施工方迅速上报文物部门。接到消息后,市文旅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组织人员保护现场。经报请上级部门后,由兰州市具体负责现场清理工作,省考古所选派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文物是活着的历史,在兰州城区发现汉代古墓,如何进行抢救性保护和发掘?对此,市委市政府对做好现场文物保护和清理发掘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区文旅局主要领导立即召集各有关单位现场协调会议,成立了古墓清理发掘指挥部。经过紧张有序的清理工作,发现该古墓属汉代遗存,截止目前,已清理发掘出土钱币、铜器、陶器等随葬品共计29件。

  市文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发掘是兰州市继2011年晏家坪古墓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发掘,也是近年来全市抢救性清理发掘出土文物最多的一次,此次发现进一步丰富了我市汉代出土文物,并为研究兰州市汉代历史提供了重要实物资料。

  目前,古墓遗存抢救性保护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