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2019/04/24/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甘肃日报评论员

  敦煌,这个曾经的古丝路商业重镇,再次商贾云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4月22日,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企业家代表、商业领袖、各界精英齐聚敦煌,探寻“商业本质”,共论“丝路商语”。

  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立,致力于推动经济的合理及长远增长,每年都有全球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众多商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和主流媒体人出席。历经多年的发展,中国绿公司年会已不仅仅是一年一度的企业家峰会,更是助推各省区市与知名企业全面合作的平台。本届年会围绕“赢在商业本质”的主题,聚焦商界热点话题,纵论商业变革趋势,探讨共同发展之路。高端对话、精彩解答、务实交流……一项项丰富精彩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场商业思想的盛宴。

  中国绿公司年会今年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并把举办地放在敦煌,这是对我省的极大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底线性任务,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努力抢占“一带一路”五个制高点,这些都需要资本、技术和市场的支持助力。我们要充分利用此次年会提供的机会,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充分展示我省亲商、重商、爱商、扶商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企业家感知甘肃、投资甘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把投资者当作自己人,把投资者的事当成分内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干事、成事,努力做到在政策上比别人更优惠,在服务上比别人更精细,在守好底线、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营造好服务到位、办事高效的政务环境,严明规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放心投资、安心创业的社会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甘肃发展的时代大潮中来。

  以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敦煌召开为契机,我们要精准发力,积极作为,把外部之机与甘肃之需无缝对接起来,力争在招商引资、扩大合作、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实效。要推进产业合作,紧紧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长链条上谋划全面合作;要寻求脱贫帮扶,邀请更多企业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方式,参与我省脱贫攻坚;要扩大招商引资,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争取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引进鼓励大型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企混改,加快我省国有企业混改工作步伐;要组织专项对接,推动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与全国知名企业广泛交流合作;要开展品牌推广,全方位、多层级对我省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先进技术、特色产品以及文博会、兰洽会、药博会等省内重点展会进行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甘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进入新时代,甘肃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知名企业和企业家深入甘肃、了解甘肃,实地感受甘肃人民的发展激情和好客热情,实地感受甘肃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深厚潜力,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再创辉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