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西千佛洞“我为石窟添粉黛”青少年教育特色浓

 2019/04/24/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西千佛洞“我为石窟添粉黛”青少年教育特色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寓教于乐,寓情于景。近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的以“我为石窟添粉黛——桃花妆”为主题的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因形式多样、特色丰富受到青少年热捧。

  活动以“妆容”为主线,以石窟壁画为载体,以西千佛洞桃花林为背景开展。首先,组织青少年聆听西千佛洞石窟艺术PPT讲座,激发学习兴趣;接下来,进入实体洞窟参观,欣赏西千佛洞回鹘时期壁画,观赏服饰及妆容,近距离感受石窟艺术魅力;紧接着,讲解“桃花妆”的渊源,让青少年“着汉服”“化桃花妆”,亲身体验壁画中的人物服饰及古代妆容;然后,进行古典舞《俪人行》、现代舞《集训芭蕾》、弹唱《遥远的你》等节目表演;最后,组织青少年根据对石窟壁画的不同感受,结合想象力,绘“壁画风筝”,再至党河古道,迎着春风,进行放风筝比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