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专访】孙强:资本向善才是王道

 2019/04/24/ 0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年会专访】

孙强:资本向善才是王道

孙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出生于甘肃兰州的孙强,如今已是TPG(德太集团)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前来参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的他告诉记者,虽然他在两岁时就离开了甘肃,但当再次踏上这片故土,依然心潮澎湃。

  始终致力于投资行业的孙强,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资本向善。那么什么才是向善的资本呢?“要想知道这个问题,首先得了解资本的重要性。”孙强说,以前大家都认为,生产中劳动力最重要,生产资本的机器最重要,而在新经济的环境下,依靠人和人的大脑就可以创造出特别优秀的企业,比如百度、腾讯、阿里这些优秀企业都是没有机器,也没有厂房的。这些企业共同特点是在创业早期都需要聘请优秀的人才,这就需要资本投入。源源不断的资本投入也促使了新经济企业的崛起,如今像头条、唯品会这种企业数不胜数。所以在新经济下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引进好的人才,也需要引进好的健康的资本。

  “资本的目的是扶持企业发展,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去选择哪些企业对于社会环境、对于普惠金融、普惠医疗有好处,向上的资本就是要投资对社会有效益、对环境有帮助、对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有推动力的企业,这种就叫做向善的资本。”孙强认为,不光是投资家,企业家也都应该向这个方向发展。“这样的企业在早期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难,但这种企业是值得投资关注的,也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

  把话题落回到自己的家乡,孙强说,目前甘肃最迫切的任务是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但产业扶贫不是把钱简单地给贫困地区或者贫困户,而是把钱投到企业当中,通过企业的商业活动能持续性的创造价值和收入,让贫困地区的人民获得更多的收入。孙强告诉记者,目前TPG已经投资了一家企业叫中和农信,该公司正在甘肃申请小额贷款的牌照,要成立一个注册资金2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可以提供低息贷款,帮助农民自给自足。“在甘肃投资,我依然会把目光投向龙头企业,选出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希望把我们的钱投到这些企业当中,帮助他们发展得越来越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