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季度 甘肃省缴获毒品112.92公斤

 2019/04/24/ 0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治理外流贩毒三年行动和“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毒品问题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88起,其中公斤级毒品案件13起。

  第一季度,全省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68名,打掉贩毒团伙19个,缴获海洛因110.78公斤、合成毒品2.14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破获公斤级案件数上升44.4%,团伙案件数上升111.1%,缴获海洛因量上升137.4%,打击毒品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打击治理外流毒贩行动中,省禁毒委将解决外流贩毒这一顽症痼疾作为推动全省毒情持续好转的关键举措,与云南等地禁毒委加强协作,签署甘滇两省打击外流贩毒工作协议,为我省源头治理创造了有利条件。省公安厅组建三个工作专班赴云南开展打击整治,临夏州、兰州市作为治理外流贩毒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同时,省公安厅坚持禁毒严打方针,组织开展了“禁毒两打两控”“净边”和“破案会战”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合成作战优势,加强信息化条件下多地区、多部门、多警种、多手段合成作战,完善全方位、立体化的打防管控体系,提升对毒品违法犯罪的精准发现、精确打击能力,推动传统缉毒侦查模式升级换代。加强公安、法院、检察院、铁路、民航、银行、邮政、交通运输等部门整体联动,深化与云南、四川、广东、宁夏、青海等重点省份的协作配合,大力推进缉毒执法机制体制创新,对毒品犯罪活动实施全环节研判、全链条打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