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活动(图)

 2019/04/24/ 0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文/图)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和版权日”。为营造全民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激励民众积极阅读、享受读书的乐趣,甘肃省图书馆联合中国邮政兰州分公司,开展了以“读经典 学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营造读经典,学知,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助力全民阅读热潮,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活动在甘肃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魏孔俊带领馆员诵读《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中拉开序幕,倡议书号召全国图书馆界一起行动起来,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全民阅读新时代,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随后,省图馆员工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习近平金句和《大学》经典片段,宁兴小学一年级四班的62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弟子规》,盲人者王彤朗诵了《献给祖国的赞歌》,令在场者深受触动,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经典 学新知”活动后,省图馆精心安排了有声阅体验、“让回家”免责还、第十四届“文奖”获奖图展、“古琴醉人心”音乐赏析会、盲人者诗词朗诵会、西北地方文献问卷调查和目推广等现场阅推广活动和“共不孤”全国共活动、“寻找春天”摄影征集大赛等多场线上活动,部分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据悉,省图馆还要将“走进四库全”等宣传活动延伸至市、县、区基层图馆和省图馆精准扶贫帮扶

宁兴小学一年级四班的62位同学朗诵了《弟子规》。

邮政职工活动现场向读者赠送杂志。

学生体验有声阅读。

“古琴醉人心”音乐赏析会。

图书馆内正在阅读书籍的读者。

读者观看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