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奔向未来 “翰墨艺韵”兰州市书法展亮相金城

 2019/04/24/ 09:5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奔向未来

“翰墨艺韵”兰州市书法展亮相金城

前来看展的市民沉浸于书法之美 李超 摄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3日上午,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翰墨艺韵”兰州市“我们不忘初心”“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奔向未来”书法展在兰州市美术馆开展。来自我市老、中、青三代,158位书法家的316件精品佳作参展,全面地反映了兰州书法界的整体水平,展现了“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风貌。本次展览将于4月25日结束。

  展览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78岁,他们长期专注于书法艺术的学习、研究、创作,尤其是老一辈艺术家安继越、王大钧、杨瑞云、陈永革等仍保持着旺盛的创作精力,成为中青年书法家学习的楷模。而中青年书法家则活跃在省市文艺界成为了书法创作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本次入选作者都是在兰州市书法艺术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过贡献的书法家、入选过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在省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活动中获奖的作者。此次征稿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协会组织的作用,入选作者大部分由各分会推荐产生,最后经市书协主席团会议确定。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这些作品类型齐全,风格各异。草书的雄放野逸、行书的行云流水、篆书的圆转婉通……均代表了兰州书法名家独特的艺术个性,及其对书法艺术独到的领悟与实践。一些作品风格或古拙典雅、或清新朴厚、或温润流美,传递中国书法之美。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告诉记者:“这么全面地把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的作品集中到一起,近距离欣赏到他们的精品佳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近年来兰州市书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兰州书法家们满怀豪情,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对时代的感悟流露笔端,讴歌全市上下为打造‘精致兰州’创作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让广大书友在品读诗词歌赋的文辞之美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中,积蓄前行力量。”

  2014年起,市文联持续组织实施了“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中青年文艺家“三俊”等系列工程,旨在发掘、扶持艺术新秀,鼓励中青年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扩大艺术影响力,进而引领、示范和激励兰州文艺创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